環球技術學院申請TANet新世代網路骨幹連線計畫書

為提供本校師生良好教學及研究與學習的網路環境,本校擬將網路連線界面提昇為Fast Ethernet,並直接連接於Cisco6509設備上,為符合「TANet新世代網路骨幹網路實驗計畫」網路連接各項規範,本校將針對各項規範做法逐項說明如下:

一、己照規定將部頒定之「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納入「環球技術學院校園網路使用規範」中,如有違反校園網路使用規範者將依各項要點懲處。

1.        第八條 學生有左列情事之一者,予以記過。

                             i.    MP3等違反著作財產權多媒體檔案存放於電子郵件主機,供他人下載者。

                           ii.    盜用他人電子郵件帳號或帳號提供他人使用者。

2.        第九條 學生有左列情事之一者,予以記大過。

                             i.    以本人或他人之帳號對學校之主機系統進行入侵或破壞行動者,經查証屬實者。

二、本校已製作各單位之流量統計圖,供相關管理人員及師生參考,流量統計圖分為湖山校區及嘉東校區流量統計,網址http://mrtg.tit.edu.tw/

三、本校已公佈單位對TANet前五十名IP Address使用量排行,並列出該IP使用之網路流量及本校流量平均值。網址http://mrtg.tit.edu.tw/

四、本校已建立abuse@tit.edu.twsecurity@tit.edu.tw這兩個E-Mail帳號作為連絡使用(abuse主要做為spam或攻擊等不當使用之反應帳號;security用為資通安全通報使用),並派專人處理此一帳號之信件,本機制已經運作近一年,接獲通知後立即通知該單位伺服器管理員處理並回復處理情形,若為本校單位伺服器立即斷線直至處理完畢後再予復線。

五、本校對內單位及使用IP均由圖資處統一管理,並對IP的使用及異動做登記管理,登記內容至少包含了使用單位、使用者及網段內伺服器主機所提供之服務項目等,並協助處理第一線網路故障初步檢查及回報。

六、對於網路服務之使用,尚包含下列之管制:

1.        利用校園網路對他人電子郵件信箱從事破壞者,停止帳號使用權三個月。

2.        利用校園網路從事一般商業行為經調查屬實者,停止帳號使用權六個月。

3.        利用校園網路從事違反善良風俗之行為者經調查確定有確實證據者,帳號停止使用權六個月,並移送學生事務委員會議處。

4.        未來將逐步將教育部提供之不當資訊資料庫系統內之資訊逐一加入。

七、對於不當資訊防治,本校一直不餘遺力,為配合不當資訊之防治正策,目前採用兩部Cacheflow設備,透過proxy過濾機制,阻擋犯罪與色情之資訊或網頁。

1.        目前過濾之資料筆數為教育部所提供的不當資訊約36185筆。

                             i.    36149 taiwansex/domains

                           ii.    36 taiwanse/urls

2.        逐步將教育部提供之不當資訊資料庫系統內之資訊逐一加入。

八、關於宿舍網路部份,本校訂有「學生宿舍網路使用規範」及「BBS使用公約」等管理辦法,並針對每個IP進行資料登記與管理,並對於學生宿舍可使用之總流量進行管理,並將多數流量導引Hinet服務上,以降低學術網路之流量使用。

九、本申請連線計畫書已經本校校長及圖資處處長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