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三年度『雲嘉區域網路中心』管理委員會會議記錄

                                   日期:93/3/18-19

主席報告:略

.雲嘉區域網路中心現況

中正大學報告:

1.本次會議能夠順利進行,雲嘉區網首先要感謝中華電信公司提供舒適的員工招待所供我們住宿;其次我們要感

  謝嘉義縣府賴耀男督學協助我們發文,辦理出入園區及玉山國家公園相關通行事宜;接下來我們要感謝嘉義縣

  教網中心王嘉田老師為這次會議協助各項事宜及提供人手;最後我們要感謝中央大學天文所的幫忙,同意讓我

  們一窺鹿林山天文台的奧密。

2.雲嘉區網榮獲教育部評核為九十二年度臺灣學術網路(TANet)區域網路中心管理運作計畫執行成效唯一特優,這

  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感謝各單位對雲嘉區網推動各項業務的配合與支持,展望未來希望大家繼續努力,以

  爭取更好的成績。

3.各校應建立自己的proxy伺服器,並保留cache的資料庫,以服務自己轄區之使用者。

4.未通過連線TANet新世代網路審查之學校(中國醫藥大學及協同中學),請盡速依教育部規定建置不當資訊防治

  事宜,區網預定年底前將召開審查會審議,已通過審查之學校也請確實做好各項規定事宜。

5.近期病毒猖獗,請大家盡可能掃毒,並隨時更新patch,以防中毒,如被教育部列入禁止名單者,經教育部或區

  網通知,請各單位盡速處理,我們已經數個月一直維持無IP入榜的良好記錄,期望它能持續著。

 

下次會議地點: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

 

提案議題:

一、本區網會員體是否共同推動使用Open Source 資源和應用程式,提請討論。(提案人:虎尾科技大學--

    染季倉主任)

說明:

Open Source之系統程式和應用程式已經日趨成熟,且能大幅降低使用版權費用,在未能獲得微軟的友善回應之前,本區網會員體都需支付龐大的年度授權費,建議比照過去推動NII教育種子教師計畫,及早推動師資養成計畫。

 

決議:成立一個小組來討論推動。

 

二、提案二:

如何改善SPAM-Mail問題,提請討論。

(提案人:吳鳳技術學院--邱垂鎮主任)

說明:

      近來因SPAM-Mail問題日益嚴重,不知是否有良策可改善此情況,教育部對此的政策如何?

 

決議:有關SPAM-Mail問題目前似乎沒有一套良策可以處理,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蓋茲所提的貼郵票方式或許是一種不錯的方法,現階段區網擬請本校資工系吳昇教授,看看能否協助開發一套比較有效率的處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