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九年度『雲嘉區域網路中心』管理委員會臨時會議紀錄

開會時間:八十八年十月五日(星期二)上午九時三十分至十一時。

開會地點:中正大學 電算中心 三樓會議室。

開會地址: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160號。

主持人:中正大學李主任新林

受邀單位及人員: 雲林科技大學施主任東河(請假)

虎尾技術學院鄭主任家瑜(張乃立代)

嘉義師範學院陳主任耀輝

嘉義技術學院柯主任建全

台灣體育學院郭主任瑞庭(請假)

南華管理學院王主任鄭慈(請假)

吳鳳工商專趙主任敦華(請假)

大同商專吳主任淇森(請假)

環球商專蔡主任武宏

雲林縣政府教育局邱局長洋浩(楊雅惠代)

嘉義縣政府教育局陳局長勝三

嘉義市政府教育局林局長清強(請假)

雲林縣教育網路中心-雲林科技大學兼(請假)

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頂六國小兼(請假)

嘉義市教育網路中心-蘭潭國小兼(楊明勳)。

記錄:郭錦賢

壹、主席報告:略

貳、會議報告:本次管理委員會臨時會議將票選第四屆「台灣學術網路(TANet)傑出貢獻人員選拔」雲嘉區代表,參加部裡舉辦的決選,目前有兩位候選人依推薦提出順序分別為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王嘉田老師由嘉義縣教育網路中心及嘉義縣教育局推薦,今天很難得陳局長也親自出席會議,另一位為雲林科技大學-廖敏文組長,由雲林縣教育局推薦,楊雅惠小姐代表邱局長出席會議,兩位都是很傑出的人選,是否請推薦單位對候選人傑出貢獻方面做一些推薦說明?

雲林縣教育局楊小姐說明:雲林縣教育局推薦廖敏文組長理由為

1.雲林縣教網中心設置於雲林科技大學,廖敏文組長一人統籌辦理雲林縣擴大內需方案二百餘所學校發包作業。

2.建置與管理雲林縣教網中心ADSL設備。

3.忙碌中服務態度仍然良好,且工作認真。

4.如期完成ADSL建置,難能可貴。

嘉義縣教育局陳局長說明:嘉義縣教育局推薦王嘉田老師理由為

1.王嘉田老師自擔任教育局輔導員,從事資訊推展教育已十年,且不求名利,默默耕耘。

2.對本縣資訊教育出力最多,週六或週日舉辦研習,雖沒放假休息,也不成抱怨過。

3.曾經辦理教學資源中心建置,成效卓著。

4.辦理八十七學年度資訊教育基礎建設計畫擴大內需方案,完成全縣國中小電腦教室軟硬體及網路建置,並推動中小學ADSL上網方案,且在縣府人力及經費有限的條件下,竟然能協調得標廠商需含三年的維護費用,相當不容易。

5.八十七學年度承辦教育網路阿里山會議,推動中小學ADSL上網方案,對於台灣學術網路之普及貢獻良多,故推薦參與選拔,其他請參考其相關資料。

參、討論事項:

中正大學提案:為了讓票選有一個依據,本中心提出「雲嘉區域網路中心初選TANet傑出人員選拔要點」(如附件),請各位委員討論。

決議:修正通過

中正大學提案:由於今天出席委員剛好是所有委員的一半,為了讓票選活動更加完美,建議未出席之委員可以通信方式票選,提請討論。

決議:同意通過

 

雲林縣教育局提案:由於目前有二位候選人參選,建議可否同時推薦兩位參加決選。

決議:經票選後,以最高票為第一順位及次高票為第二順位,報部參加決選。

投票結果:雲嘉區網計有16位委員,本次投票結果有15位委員投票,一位委員棄權未投票,統計結果王嘉田老師最高票,廖敏文組長次高票,因此,王嘉田老師列為第一順位,次高票的廖敏文組長列為第二順位,報部參加決選。

伍、臨時動議

會議結束